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抗旱大作戰 經濟部將人造雨解渴

2015-03-22

抗旱大作戰 經濟部將人造雨解渴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水情拉警報,明晚受東北季風及華南雲帶影響,降雨機會大增,經濟部將施作地面人工增雨作業,如果條件許可,將同步施作空中人工增雨作業,不放過任何一個增加降雨機會。


全台渴水,各地水庫蓄水率每況愈下,新北及桃園地區擬自4月1日實施第三階段「供5減2」的限水措施。


經濟部水利署主任秘書賴建信表示,依據氣象局預報資料顯示, 23日傍晚起受東北季風及華南雲帶影響,中北部地區將有較明顯降雨機會,水利署地面人工增雨團隊已進入準備階段,明日下午起,在霞雲工作站與石門、寶二、永和山、明德及鯉魚潭等水庫待命施作地面人工增雨作業。


他說,若作業條件許可,也會與空軍保持密切聯繫,同步進行空中增雨作業。


不過,賴建信指出,預估近期的雨量不會太大,加上春雨、梅雨的態勢未明,就算明天人工增雨水庫有進帳,也不會改變第三階段限水措施的既定計畫。


他表示,不放過任何一個增加降雨的機會,更要趁可節水時省水,水利署會滾動式檢討水庫蓄水率及可採行的限水措施,所有措施都在規劃中,希望在影響最小情形下度過枯水期。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