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農會打臉:3點1刻沒有產銷履歷

2015-05-04

農會打臉:3點1刻沒有產銷履歷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台中石城實業公司生產的「3點1刻直火烏龍玫瑰花茶」被驗出殘留農藥DDT,還宣稱有產銷履歷驗證。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林麗芳表示,供應茶葉的南投名間鄉上峰製茶廠,沒有經過農委會的產銷履歷驗證通過。林麗芳說:「我們產銷履歷都有登錄系統,我們已經有去系統裡面查,它們是沒有申請產銷履歷驗證」。

 

農委會稍早發布新聞稿澄清,清查後發現,供應石城公司茶葉的南投名間鄉上峰製茶廠,其實並沒有產銷履歷驗證,業者宣稱有通過驗證已涉嫌違反《農產品生產及驗證管理法》規定,最重可懲處30萬元罰款,今天已聯繫台中市政府積極查處,也將持續清查其他冒用產銷履歷或誤導消費者的業者,並加重處罰。

 

農委會強調,產銷履歷經由國際第三者驗證機構嚴格把關,堅持安全、永續、公開、可追溯等核心價值,生產者取得驗證實難能可貴;然石城實業公司網頁宣稱落實「生產履歷制度」,但實際上,其來源茶葉並未依農產品生產及驗證管理法規定通過產銷履歷驗證,宣稱「生產履歷」已涉及農產品生產及驗證管理法。農委會對於不肖業者冒用標章或不實宣稱,農委會將依法嚴懲開罰,也呼籲民眾認明產銷履歷標章、驗證機構名稱、追蹤碼等標示,保護自己的消費權益。

 

至於「3點1刻直火烏龍玫瑰花茶」殘留的農藥DDT,林麗芳表示,我國由民國63年7月開始就禁用DDT,農委會每年都會針對農糧產品進行農藥殘留監測,平均每年抽檢1萬件,檢驗項目包括DDT農藥及其衍生物,到目前為止倒是都沒有檢出過。

 

此外,台東初鹿牧場洛神花也驗出農藥,經農委會查證並非有機產品,驗證機構成功大學表示,業者雖通過有機驗證的產品並未包含洛神花。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