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日系美妝外銷市場龐大! 主因竟是遊客…

2017-05-22

日系美妝外銷市場龐大! 主因竟是遊客…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根據調查數據顯示,日本化妝品外銷金額於2016年首度超越進口金額。其主要原因為前往日本旅遊的亞洲遊客返國後,都會繼續往國內採買日本化妝品。台灣旅客對於日本化妝品市場相當重要,成為2016年外銷第三大市場,僅次於香港與中國。

 

日本化妝品農業協會指出,當地去年外銷金額較前年大幅增長28.8%,相等於日2676億日圓(24億美元)。拿來與2013年曾創下的1359億日圓歷史紀錄比較,外銷金額竟整整高出一倍,數量相當驚人。香港作為日本化妝品的最大出口市場,佔總出口金額32%。中國則排名第二,總共佔20%。排名第三的台灣則佔總市場的13%。調查日本外銷至亞洲的化妝品,佔總外銷金額的88%。

 

日系美妝外銷市場龐大! 主因竟是遊客…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外銷市場龐大並非偶然,其動能主要來自日本返國遊客,讓市場能夠持續擴張發展。日本觀光廳指出,每10位前往日本的中國遊客,就有7位會購買化妝品,消費力不容小覷。資生堂亦表態稱,約半數中國遊客返國後,仍會持續採買日本產品,供日常生活使用。多數中國消費者則是透過在中國蓬勃發展的電子商務,購買日本製造化妝產品。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