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禮面作NoodleMix 世貿大展初登場

2014-09-25

禮面作NoodleMix 世貿大展初登場 | 文章內置圖片

 

此次於9/26~9/29在台北世貿一館盛大登場的「2014台灣世界連鎖加盟大展」中,NoodleMix 集結了台灣四大製麵名師 共同為NoodleMix品牌 站台代言並共同為傳承麵食文化,NoodleMix 將不負名師監督下以嚴謹、並結合了新的元素與視覺感官,將開創嶄新的麵食新風潮,帶給民眾不同於以往的新興麵食饗宴之旅。

 

台灣日光曬麵的大本營,莫過於關廟地區、由 關老爺坐鎮出品的台南關廟麵,是台灣重要的一支麵。關廟麵的特殊處、除了保留傳統手工綹麵與日曬製程,更多事得來自於地名。關廟地區製麵廠昌盛如此,聲名遠播海外,堪稱台灣獨特的麵食製作重鎮。

 

「NoodleMix 關廟麵」-製麵開始成為經濟發展主力,大約民國八十年前後,當時經濟起飛,台灣各業蓬勃發展,廣大的勞動人口需要填飽肚腹,因此帶動 (小吃攤) 生意崛起使麵條供應量急速成長,漸而影響關廟地區製麵產量,形成至今獨特口感,耐煮的好嚼勁;讓人回味無窮的美味記憶。

 

關廟麵 因製作時有绺(音同柳)麵動作,也稱為「绺仔麵」。绺麵或柳麵的稱呼與製麵過程密不可分,綹麵的工作相當細膩需要雙靈巧纖細的雙手,所綹出來的麵縫才不會太大,麵才會好看。

 

禮面作NoodleMix 世貿大展初登場 | 文章內置圖片

 

NoodleMix也很榮幸的邀請到 (台南)合進製麵廠(關廟麵)楊欽龍 師傅為我們此次加盟展,百忙之中抽空北上;在9/27(星期六)為各位在現場介紹關廟麵之特別之處與繁複辛苦的製作工法。

 

1.較粗的關廟麵綹麵方式—左手以拇指將一半麵條固定於掌上、右手卿卿扭轉另一半麵條,順勢向下壓住末端1/4處,再將麵條折放於竹篩上。

 

2.較細的米豆簽或水晶細麵綹麵方式—將麵條上端1/3長度披掛在食指上,接著將下端1/3長度折起,順勢放上竹篩。再將食指上掛面對齊放下,抽出食指後,略壓頭尾端固定。

 

【101創業大小事/採訪報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