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信義線通車 東門站房價激漲

2014-06-17

信義線通車 東門站房價激漲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截自網路)

 

北市府昨公布信義線通車前後實價登錄資訊,東門站通車後漲幅最大達14%,公寓平均每坪單價88萬元全線最高。大安森林公園站漲幅居次,大樓平均每坪單價104萬元稱霸北市。令人訝異的是,象山站只小幅上漲0.8%,算是特例。

 

市府表示,去年才通車的信義線,是各捷運線中唯一有通車前後實價登錄資訊的路線。一般認為漲幅可觀,但若將通車前15個月和通車後5個月平均房價比較,信義線全線平均漲幅8.3%,與同時期全北市平均漲幅8.4%相當,房價波動並無特別明顯。

 

不過,若將7站個別分析,可發現各站房價波動差異巨大,最低為象山站漲幅0.8%,最高為東門站漲幅13.9%。大安站、信義安和站與台北101/世貿站漲幅居中,略低於北市平均漲幅。

 

市府指出,捷運通車前的漲幅相對較高,民眾若想要選擇捷運周邊的住宅,可儘量選擇步行5至10分鐘距離的選項,不僅交通便利,花費也大大減少。以信義線來說,距離捷運站10分鐘範圍內的房價普遍低於5分鐘範圍內。唯獨大安站例外,因大安站周邊250公尺範圍鄰近市場、舊大樓交易比重較高,步行10分鐘範圍內房價反而較高。

 

市府表示,東門站漲幅最高,公寓平均每坪單價88萬元也是全線最高,推測是因為有雙捷運效應加上永康商圈所帶來的人潮效益。不過,象山站周邊250公尺範圍內、信義路五段北側一帶多屬於高級住宅,顯示捷運通車對於高級住宅價格漲幅較為有限。【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