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看好三星S6大賣 外資賣台股

2015-03-17

看好三星S6大賣 外資賣台股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外資圈看好三星Galaxy S6今年將狂賣5000萬支、創下史上新高,進而調升合理股價預估值,採取同步做空台股期現貨方式,先獲利了結台積電、聯發科等台股,再轉買三星等韓股,作為短線區間操作策略。


尤其是美銀美林證券台灣投資論壇(TTB)17日展開,台積電、聯發科已被與會國際機構投資人賦予「營造台股多頭氛圍」的重責大任,科技雙雄今天股價是否轉強,將牽動台股指數走勢。


美林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鄭勝榮指出,目前無論是從總體經濟面還是資金面來看,台股多頭氣勢並未消失,因此,靜待與會企業在論壇的最新看法。


國際金態度16日大轉向、賣超台股78億元,並開始對韓股感興趣,主因在於港商聯昌證券看好三星Galaxy S6今年將狂買5,000萬支、創下史上新高,優於S3、S4、S5首賣第一年的銷售成績4,000、4,600、4,100萬支,且由於S6與S6 Edge的ASP較高、有利於獲利攀升,因而將合理股價預估值調升至180萬韓元。


國際資金昨天賣超台積電、聯發科分別達10,693與7,828張、衝擊股價重挫2.01%與3.57%,在於美商高盛證券將台積電剔除在「亞太區科技股優先買進名單之外(但投資評等仍維持「買進」不變」)與聯發科前高階主管跳槽展訊等利空消息。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