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東北季風到 北東局部雨天氣偏涼

2015-03-22

東北季風到 北東局部雨天氣偏涼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氣象局預報,23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且有雨,中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短暫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明天(23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台灣北部及東北部地區為有雨的天氣,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中部地區、東部地區、東南部地區、南部山區及金門、馬祖有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為多雲的天氣。


氣象局指出,明天白天北部地區溫度攝氏17至22度,中部19至25度,東部17至24度,南部20至28度,其他地區12到24度。


海上強風特報,氣象局表示,東北風影響,23日清晨起台灣海峽南部平均風力將增強至6到7級,最大陣風9級;晚起台灣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北部平均風力將增強至7到8級,最大陣風10級,船隻請特別注意。


23日台灣東南部海面平均風力將稍減弱。


氣象局指出,23日至25日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再加上水氣多,北部及東北部除了天氣較涼之外,下雨時間及區域都會增加,有機會出現局部較大雨勢,早晚有寒意。


氣象局預測,溫度最低溫約14到16度,最高溫約17到21度;這幾天除了南部平地降雨機率較低外,其他在中部地區及花蓮、台東也有短暫的降雨,溫度上也會稍降,中南部最低溫約17到19度,最高溫約24到27度,而花東低溫和中南部類似,高溫則在21到24度左右。


隨著東北風的增強,氣象局提醒,台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及空曠地區還有各離島容易有8至9級強陣風出現,在戶外活動的民眾請多留意,前往海邊活動也請特別注意安全。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