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新南向政策」成了犯罪順風車? 民營「緬甸代表處」詐騙三百萬!

2016-10-28

新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但卻被不肖業者拿來「使用」?在台北國際貿易大樓成立的「台北經濟貿易中心-緬甸代表處」向外勞仲介業者謊稱是緬甸政府唯一授權的緬甸勞工輸出單位,詐欺三百萬元得逞。隨後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26日約談主嫌余政忠到案說明,台北地檢署之後也依照詐欺罪等罪嫌向法院申請聲押獲准,另名嫌犯羅群耀則是獲得交保。

 

「新南向政策」成了犯罪順風車? 民營「緬甸代表處」詐騙三百萬!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余政忠與羅群耀看到國貿大樓有多家知名企業設有辦公室,就以「德朗公司」名義,對企業公司宣稱朗德已經獲得「台北經濟貿易中心-緬甸代表處」同意取得緬甸地區賓士汽車的代理權,並偽造德朗公司香港匯豐銀行五億歐元,折合台幣約178億元1,089萬元資力證明,想要欺騙企業投資歐元五十萬元,但未成功。

 

市府調查指出,余政忠冒用代表處人員詐騙國內外勞仲介業者,成功得手三百萬元,但業者遲遲等不到緬甸勞工來台,隨後才知道自己被騙。另外,余政忠向國內銀行吹噓可協助銀行在緬甸設立分行,並從事緬甸國內交通等工程開發融資業務,以騙取銀行簽訂投資備忘錄,以遂行後續不法犯行。

 

「新南向政策」成了犯罪順風車? 民營「緬甸代表處」詐騙三百萬!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台北處獲悉之後,立刻向外交部亞東太平洋司查證得知,緬甸駐台機構是「緬甸聯邦共和國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並非余政忠所成立的「台北經濟貿易中心-緬甸代表處」,關於我國與緬甸勞務合作也未透過其他仲介單位授權申請。調查局提醒,民眾若發現自稱「緬甸代表處」邀約投資事業時,應向外交部查證,如有不法,應儘速檢舉,勿受騙上當,調查局將全力偵辦,以打擊不法並維護民眾財產安全。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