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哈佛打造真實版機械公敵

2014-10-13

哈佛打造真實版機械公敵 | 文章內置圖片

圖 / 取自網路

 

哈佛與三一學院共同推出Soft Robotics Toolkit,教你創造軟機器人


在很多科幻片裡,,我們都看到過機器人看上去也有血有肉的,當然現實中也有人在做“機器人女友”。

你是否想過自己也創造出一個機器人?

 

近日,哈佛工程與應用學院與都柏林三一學院發佈了一個合作計畫:Soft Robotics Toolkit,就是告訴人們製作出這些機器人必須掌握的各種知識,包括教程、樣例原始程式碼、所需物資的描述、對創造和控制機器人的多媒體描述等等。

 

這個小組為什麼要稱之為軟機器人技術(Soft Robotics)呢?,他們自己的解釋是:

 

軟機器人技術是從生物系統裡獲得的靈感,是把原來的機器人設計原理與對軟、有彈性的材料的研究結合起來的結果。很多動植物都擁有有彈性的結構,這樣它們能夠完成很多複雜動作,包括適應環境等。這些自然體系啟發了軟機器人技術的發展,對原件幾何的細心設計,可以把各種複雜動作“預先程式設計”為彈性材料。而且,這種軟機器人還是很多理想選擇,它們很適合與人類互動,從打理日常活動到微創手術都可以完成。

 

工程師們已經利用軟機器人技術開發了很多項目,如可以幫助人們康復手部動作的氣動手套、準確模仿人類心跳的心臟模擬器等。大家都可以在 Soft Robotics Toolkit 上研究這些案例。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