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獨到眼光看見趨勢 走出自己的路

2015-07-10

獨到眼光看見趨勢 走出自己的路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當年百度公司創始人、董事長兼CEO李彥宏艱苦創業時,美國IT界最火的是電子商務。無數人拼了老命想要搭上這波熱潮,唯獨他選擇不跟隨大流進入電子商務領域,而是悄悄走到了乏人問津的網路搜尋領域,因為他看到了搜尋對網路世界可能產生的巨大影響。

 

百度上市10年,為投資者帶來100倍的回報

百度有十五年的歷史,算是一個相對較年輕的公司,作為一個上市公司,也需具備一定的歷史。2005年,百度上市的第10年,於美國納斯達克上市。當時上市股票漲了350%多,很多投資人都因此非常高興。但事實上,後來十年,上市時市值是8億美金,現在接近800億美金,所以是10年100倍的回報。

 

 

傳統産業應下決心付代價去擁抱互聯網

互聯網正在加速淘汰傳統産業,如果不互聯網化,融入這樣的浪潮,很快就會出局。慶幸的是,從事不同行業的人,都開始認真思考,「我做的事情到底和互聯網有什麼關係,我怎麼擁抱互聯網,怎麼用互聯網的方式來做事,或者用互聯網的技術來提升我的競爭力。」包括政府。

 

 

人工智慧等技術將為人類生活帶來更大便利

近年人工智慧技術的進步迅速,也是大家廣為談論的議題。若有天向手機說句話,就可以訂好電影票、飛機票或是旅館,是不是相當方便?而這些都已經實現了,雖然語音的部分使用的人還在少數,不過準確度都已大幅提升。李彥宏提醒,享受科技帶來的便利之餘,也需考慮是否會出現電影裡人物通過手機晶片控制他人情緒。

 

鼓勵、提點之餘,李彥宏也告誡躍躍欲試的青年創業者,「一定要有向前看兩年的眼光。跟風、趕潮流,你吃到的很可能只是殘羹冷飯。」選定目標後,專注於自己的公司、領域,相信還有不少潛力可以挖掘。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