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瓦力出現在你家!超萌機器人進化

2015-08-08

瓦力出現在你家!超萌機器人進化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慧家庭機器人Jibo近日宣佈獲得B輪1100萬美元融資,投資機構包括Acer、Dentsu Ventures,中國的東方網力(NetPosa)、日本的operators KDDI和韓國的LG Uplus。

 

Jibo是一款可擴展性的家用社交機器人,由MIT專門研究個人機器人的科學家Cynthia Breazeal製造。它高約一英尺,重約六鎊,無法自由移動,擁有電子眼睛、耳朵和聲音,頭部可以360度旋轉並進行聲音定位,能夠識別使用者的需求,並根據使用者需求做出相應的反應和互動,比如講故事、聊天和提供安慰,甚至可以拍照和扮演私人助理做日程提醒。

 

據Jibo公司介紹,完全成熟版本的機器人Jibo將會有一系列與之前不同的新技能,比如可以處理提醒、訂餐、拍攝照片和視頻、發送郵件、連接智慧設備以及促進互動交流。

 

 

瓦力出現在你家!超萌機器人進化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2014年Jibo在Indiegogo上獲得了228萬美元的眾籌好成績。而今年5月,Jibo再次在Indiegogo上發起眾籌,有白色和黑色的家庭版與開發者版,最終獲得了371萬美元眾籌成果。早期眾籌支持者將於今年冬季獲得產品。本輪融資之後,Jibo將加強產品生產,計畫向亞洲市場包括中國、臺灣、日本、韓國等地進行銷售推廣。

 

酷似電影《瓦力》的外型,眨眼的Jibo可說是超級萌!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Jibo開發者辛西婭(Cynthia)說,「我們已經實現了電腦和社群媒體革命,下一步,將迎來情感計算(emotive computing)的革命。像Jibo這類具備不斷應變、社交及情感感知的機器人,將使人們的生活受益並成為人類家庭的一份子。」

 

 

(影片/取自網路)

 


相關新聞看更多:下一個戰爭-與機器人搶飯碗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