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拚價值提升 面板銷售友達看俏

2016-09-29

拚價值提升  面板銷售友達看俏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友達邁向20周年,面板產業也迎來多年難得一見的榮景,過去4年友達償債將近1,500億元、相當於一天還一億,現在負債淨值比則降到23%,友達董事長彭双浪,向投資人喊話:友達有長期價值,值得長期投資!

 

根據市調機構IHS Markit公布,9月下旬電視與電腦用面板價格全面大漲,研究單位表示,第3季正好是電視備貨旺季,年底旺季促銷將要來臨,加上面板缺貨嚴重,讓各家面板廠趁勢展開大動作漲價,連續2個月大漲,以友達(2409)與群創(3481)來看,其供應的40至43吋電視面板,皆漲至14至15美元,創下單月最大漲幅。

 

當時彭双浪接任總經理的時候正是公司谷底,在2011年到2013年期間遭遇連續10個季度的虧損,企業面臨營運低潮,銀行不敢借錢、需要的人才也卻步,高階主管全面減薪,彭双浪坦言當時壓力真的很大,但他也強調,在公司虧錢的時候,友達沒有減少研發支出,每年仍然投入80億至90億元,提升技術、為產品加值。

 

彭双浪現在喊出Value up價值提升,利用既有的產能創造最大的價值,營運逐漸好轉,在2013年、2014年、2015年友達連續3年賺錢,顯示友達受到景氣波動的衝擊正在縮小。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