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母親節紅霞攪局 最快明早發海警

2015-05-09

母親節紅霞攪局 最快明早發海警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中颱「紅霞」(Noul)將於菲律賓登陸,可能帶來土石流,此外中部的火山也有爆發的跡象,雙重災害夾擊,居民嚴陣以待,約有一萬多人撤離,入住臨時庇護中心。

 

中央氣象局預計在明天(10日)上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但因為颱風從東邊掠過,發陸上颱風警報的機率低;隨著颱風接近,東南部越晚雨越大,11日周一颱風最接近台灣,受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及南部將出現間歇性大雨及長浪。

 

中颱「紅霞」目前距離鵝鑾鼻東南方約92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8公里速度,向西北前進,預計今天暴風圈就會觸及菲律賓呂宋島陸地,逐漸北轉朝台灣東部海面直撲而來,提醒在巴士海峽、台灣東側海域作業的船隻多加留意。

 

「紅霞」影響台灣最嚴重的時間,將落在11、12日兩天,東半部、南部地區將出現間歇性陣雨,但東半部雨多,西半部雨少;東半部、北部、西南部及綠島、蘭嶼沿海恐湧現4公尺高長浪,提醒民眾避免前往海邊觀浪。

 

今天大台北地區午後下起大雨,新北市新店累積近百毫米雨量,瑞芳、平溪、坪林及台北市南港、文山區雨勢也不小,宜蘭、台東也有局部大雨。氣象局說這並非受颱風影響,而是午後熱對流雲系發展旺盛的大雷雨。

 

氣象局指出,今、明兩天各地天氣大致穩定,氣溫偏高,西半部白天高溫幾乎都在31℃以上,除東半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平地與中南部山區屬於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型態,山區可能出現局部較大雨勢,明天下半天起,隨著紅霞接近,東半部與恆春半島雨勢會慢慢加大,後天是紅霞最接近台灣時刻,受颱風環流影響,東半部及南部有短暫陣雨,午後中部以北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除了「紅霞」步步進逼,後頭還有個熱帶性低氣壓持續增強,最快今明2天有機會形成今年第7號颱風「白海豚」,後頭還有個熱低壓有機會形成第8號颱風「鯨魚」。氣象專家吳德榮認為,「紅霞」預估周二遠離台灣後,很快就會減弱消散,但「白海豚」未來不排除發展成範圍大而強的颱風。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