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駐馬處邀台企業談「文創」新南向互惠互利見成效

2017-05-27

駐馬處邀台企業談「文創」新南向互惠互利見成效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台灣在綠營執政下積極推動南向政策,與不少東南國家在經濟文化方面有所合作,近日馬來西亞華社文化藝術諮詢委員會與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聯合主辦研討會,力邀台灣文創產業領導者以及文化政策方面相關專家學者,與大馬企業與民眾分享、討論台灣近年相當成功的文創經驗。

 

根據駐馬代表處聲明,「文創產業研討會:文化.創意.產業」將在6月24日及25日於吉隆坡馬華公會大廈舉行,邀請台灣文創產業領導者及文化政策領域專家學者,以及相關設計產業經營者到場分享經驗。除了提供對相關產業有興趣的馬來西亞民眾吸取新知,也藉由研討會進行討論,讓雙方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向。

 

駐馬處邀台企業談「文創」新南向互惠互利見成效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據了解,研討會專題演講部分將邀請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董事長陳郁秀講述「品牌臺灣」、生態陶藝家李國欽講述「創意人的國際經驗」、六星集足體養身會館及台北找茶園董事長江慶鐘講述「傳統文化與現代產業」、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授許和捷講述「世界設計之都:台北創意城市」。除此之外,相關單位也安排圓桌論壇以及工作坊,由李國欽、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的教授林淑真、所長何康國、教授夏學理及許和捷等人聯合主持。

 

駐馬代表處代表章計平提到,蔡英文總統上任後積極推動的「新南向政策」,整合政府與民間企業的資源與力量,以「長期深耕、多元開展、雙向互惠」作為核心宗旨,與東南亞等新南向目標國家,進行互利互惠的文化、經濟等相關合作互動,建立新型夥伴關係。章計平也表示,亞洲已成為全球最具有競爭力的經濟體,因此發展經濟的同時也應該重視自我「文化」的凝聚,「文化創意產業」的興起,讓在地文化的精神在經濟成長之餘不會喪失,更能以文化來重塑與建立、發展產業。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