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希臘達成協議 推升美元至97大關

2015-07-15

希臘達成協議 推升美元至97大關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達成初步的新紓困協議後,目前希臘債務危機暫時解除。亞洲匯市今天受影響,美元兌歐元走升,加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年底升息態度明確,激勵美元指數再次達到97大關。不過,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早以31.260元跳空貶值6分開盤後,台幣再次走升,盤中最高來到31.006元,台幣升值近二角。

 

經過艱苦的17小時會談研商,歐元區領導人同意磋商一項規模達860億歐元的救助方案,以使處於破產邊緣的希臘留在歐元區,但要求希臘接受嚴格的外部監督。如果這次歐盟峰會沒能達成協議,希臘經濟將跌入深淵,該國的銀行將滑向崩潰的邊緣,希臘將不得不發行自己的貨幣,並退出歐元區。在宣布達成協議後不久,歐元兌美元一度勁升至1.12美元,但隨後穩定在1.10美元水準。

 

分析師稱,儘管希臘的未來仍不確定,但債務協議使投資者將關注焦點轉向美國Fed能在9月升息的前景。Fed主席葉倫和波士頓聯儲總裁羅森格倫上周五發表的講話暗示,那種情形可能發生,葉倫本周稍後將在美國國會作半年度證詞陳述。「預期希臘議題歹戲拖棚的市場人士正跳過希臘,並在本週數據出爐和葉倫國會發表證詞之際重新買進美元。」

 

布朗兄弟哈裡曼銀行(Brown Brothers Harriman)的匯市策略部全球主管Marc Chandler表示,除非新出爐的經濟數據表現疲弱,否則美Fed將在9月升息,美國與歐洲收益率差不斷擴大也扶助美元。希臘與債權人達成協議後,美國公債價格回落,德債價格卻上揚。歐元兌美元急跌近1.5%,觸及1.10美元之下的日低,後反彈,尾盤報1.1006美元。美元兌日圓觸及一周高位123.535日圓。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