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夜市店面租金創新高 士林夜市每坪1.8萬稱霸!

2016-10-27

來台陸客減少,北台灣的知名夜市商圈店面價格與店租真的不夯了嗎?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的資訊顯示,八九月的基隆廟口也是與士林夜市分別出現了新的「店租王」,廟口夜市每坪租金單價約八千元,士林則是每坪租金近1.8萬元,皆紛紛創下夜市商圈店租的最高紀錄。

 

夜市店面租金創新高 士林夜市每坪1.8萬稱霸!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根據資料顯示,基隆市仁愛區仁二路211號到240號路段,月租金為19萬元,坪數約23.64坪,這樣算下來,每月每坪租金單價約8,036元,成為廟口夜市的「店租王」。對此,東森房屋研究中心副理于靜芳表示,廟口夜市吸引了大量遊客成為固定觀光客源,又加上當地店面釋出的透天厝少,以及公告現值與地價稅調高影響,若有釋出案例皆是高價成交,總價約在四五千萬左右,進而拉高房租。像是靠近基隆廟口的仁二路店面每月租金約十至十五萬,愛三路則是十五到二十萬之間。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近期像是南西商圈與士林夜市皆出現高價租賃時價的紀錄,反映出熱門商圈的指標店面仍搶手,但同時也表示了高租金下的的換租效應,曾敬德進一步解釋,因為新的店租王承租範圍包含地下室,因此實際上一樓所出租的行情可能比登錄金額還來的高。

 

夜市店面租金創新高 士林夜市每坪1.8萬稱霸!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曾敬德表示,雖然北台灣主要夜市商圈店租實價紛紛新高,但主要還是受到個別產業與店家經營的影響下才會這樣,並非整個商圈租金行情持續看漲。商圈內也有出現些許個別的空置狀況,又加上租金上漲,店家的經營與競爭越來越高,商圈的店面也有出現所謂的強弱差異。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