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聯準會:年中前不急著升息

2015-03-19

聯準會:年中前不急著升息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彭博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下調成長展望與政策緊縮步調後,根據貨幣市場期貨交易員判斷,聯準會12月以前升息的機率已降至50%以下。


經過2天會議,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天在決策會議會後聲明中不再提對升息應耐心等待,但重申,在今年年中前不會急著升息。聯準會並且說,自今年1月以來,美國經濟成長溫和。聯準會對下修今年成長預測0.3%,約在2.3%到2.7%之間。


彭博利用聯邦資金利率期貨合約推算,決策官員9月將基準利率由接近零水準上調的機率,由17日的55%,遽降至39%。同時,期貨交易員將6月升息的可能性大幅下調至11%。


紐約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 Corp.)利率策略師斯梅德利(Brian Smedley)表示,聯準會的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雖然剔除了在升息方面保持「耐心」字眼,但關鍵變化在於決策官員下調了指標借貸成本未來2年的預測中值。


新的預測顯示,決策官員腰斬今年底聯邦資金利率預測值,由去年12月預測的1.125%,砍至0.625%。斯梅德利指出:「聯準會希望讓市場明白,利率正常化要步步為營,將會是緩慢的過程,聯準會希望繼續支撐景氣復甦。」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