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日本男生上美容院違法? 安倍惹議

2015-03-17

日本男生上美容院違法? 安倍惹議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美容院剪髮違法?」文章後,引發熱烈討論,究竟是什麼奇怪法規,讓男性上美容院引起違法爭議?


安倍晉三在妻子推薦下,每月都前往東京澀谷的一家美容院剪髮後再簡單按摩放鬆一下,但日本厚生勞動省官員卻說,嚴格說來,美容師為男性服務時,只剪髮有爭議。


厚生省1978年12月向各都道府縣知事公布一條法律解釋,美容師執行燙髮等「美容行為中的一環」時,可不分客戶性別,簡單說就是美容師可無條件服務女客人,服務男客人時,就不可只幫男客人剪髮。


厚生勞動省官員解釋,不是禁止男性上美容院,而是認定為男客人剪髮只能是在燙髮等美容行為中的一環。如果男性只要剪髮,應去理容院,而非美容院。美容院常簡單替客人按摩,不被認為是「美容行為的一環」。向美容院店長詢問是否聽過這項規則,許多人的反應都是「第一次聽到」,非常驚訝。


東京都港區某美容院店長說,男性上美容院情形逐年增加,雖然理容院在一些陽剛髮型上技術較好,但最近男性髮型也流行自然風,這種髮型則是美容師技術比較好。對此,東京都福祉保健局健康安全部官員表示,「雖然知道有這條法律解釋,但是要因此給予店家指導,現狀來說非常困難」。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