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美國大選選情好刺激! 台股也受影響跌逾170點!

2016-11-09

刺激的美國大選讓人心臟坐「雲霄飛車」!從開票開始的民調當中顯示希拉蕊領先了川普,但到後來的搖擺州當中卻讓落後的川普迎頭趕上,雖然希拉蕊隨後追上,但後來又被川普超前甚至是有了穩定的領先,這樣戲劇性的變化,也影響著全球金融市場的走勢,台股則由紅翻黑,指數大跌百點!

 

美國大選選情好刺激! 台股也受影響跌逾170點!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示意圖

 

而大跌狀態尤其以權值王台積電的跌落最為明顯,最高價由190.5元下降至184.5元,一來一往有6元的價差,更讓台指期與現貨指數急跌下降,台指期率跌破9000點大關,牌中一度來到8982的低點,現貨指數也在十點半的時候下跌到9020點,共跌了197點,市場恐慌指數飆到最高點。

 

而大盤指標像是台積電、台達電、鴻海、華碩、台泥、台塑、中鋼富邦金、國泰金、等企業,涵蓋了科技業與金融業等產業的大型權值股,在美國選情直播開票網站傳出川普穩定後來居上的消息後,大型權值股率先由紅翻黑,股價摜壓而下。

 

美國大選選情好刺激! 台股也受影響跌逾170點!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示意圖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