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踩懸浮滑板主持彌撒 菲神父遭停職 (影)

2015-12-31

 

(圖/取自網路)
 
 
 

律賓一名神父在平安夜彌撒中,踩著電動滑板佈道唱聖歌,帶動全場氣氛,信徒所拍的影片在網路上廣為流傳。但當地天主教會前天卻發布聲明,將該神父停職,要他「反省」。

 

英國廣播公司30日報導,菲律賓拉古娜省聖巴羅教區一名神父在平安夜彌撒時,腳踩酷炫的懸浮滑板(hoverboard),帶領民眾唱耶誕歌曲。在場民眾群起鼓掌,並將影片上傳社群媒體,許多網友轉貼分享。律賓傳統天主教團體Novus Ordo在臉書公開的這段影片中,神父熟練操控電動滑板,環繞全場唱聖歌,引來信徒掌聲。

 

 

踩懸浮滑板主持彌撒 菲神父遭停職 (影)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但網友的反應兩極,有當地天主教徒說此舉「完全不尊崇天主」;「他連歌都不該唱」,還有人直斥「荒謬」,「這樣怎麼沉思?」另一名網友說「踩電動滑板主持彌撒,正是彰顯天主教會跟上新時代的好方法」。

 

教堂所在的聖巴羅教區已發表道歉聲明,神父本人也向外界致歉,坦承「這是個警惕」並承諾「這事不會再發生了」。菲國聖巴勃羅(San Pablo)教區則在前天發布聲明,指這名姓名未公開的神父犯下「錯誤」,強調當時所進行的「聖餐禮」是天主教最崇高的敬拜儀式,需要絕對尊崇,不應用其他事物令信徒分心。菲律賓為全球第三大天主教國家,逾8成國民為天主教徒。

 

 

相關文章看更多:首款懸浮滑板明年上市!​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