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吃對早餐 讓你的一天充滿活力!

2016-08-25

早餐為一天當中的活力來源,吃對早餐更可以讓一天當中的精神充沛飽滿,例如葡萄柚有助於醒腦、鮭魚能提升記憶力、花生醬則容易有飽足感等各種食物。《每日郵報》在此統整出十種食物來讓民眾有最佳早餐新選擇。

 

吃對早餐 讓你的一天充滿活力!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一、堅果類。堅果富有大量的健康脂肪,為健康脂肪的重要來源,有了脂肪就可以維持血液濃度,可以慢慢釋放能量,讓民眾可維持較久的飽足感。

 

二、複合式碳水化合物。將全麥麵包、穀片等複合式碳水化合物加入你的早餐當中。複合式碳水化合物可以逐漸將葡萄糖釋入進血液當中,並提供身體穩定的能量,又加上複合式碳水化合物需要較多的時間消化,因此可以延長飽足感,並預防脹氣。

 

三、蛋。富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以及脂肪,更有對於大腦運轉所需的營養素-膽鹼。根據紐約營養組織證實,高蛋白的食物可以在數小時內穩定釋放能量,為避開飢餓感的良好選擇。

 

四、花生醬。含有不飽和脂肪、蛋白質以及抗氧化劑的花生醬,除了可以讓民眾感到飽足感之外,還有降低高血壓以及心臟病風險的鉀離子。但醫師表示,花生醬的攝取量必須要妥善掌握,以兩湯匙為限,並選擇花生含量90%以上且不含人工甜味劑或防腐劑的天然花生醬。

 

五、酪梨。酪梨的營養含量高,除了有不飽和脂肪之外,還有礦物質以及近20種生素的營養。此外,食用綠色水果當中的脂肪,也有助於大腦運作及神經細胞。

 

六、藍莓。藍莓可以提高學習力與肌肉功能,強化一天的記憶能力,還有降低老年癡呆症等老化症預防效果。

 

七、鮭魚。鮭魚有強大的Omega-3脂肪酸,除了提升記憶能力等大腦相關突觸機制之外,也有助於重建腦細胞及減緩認知能力下降的功能。營養學家一致認為,粉紅肉的魚類富有胺基酸與左旋色胺酸,可以讓人富有幸福感。

 

八、香蕉。香蕉富有豐富的鉀離子,可以讓大腦與心臟處維持在最佳狀態,此外,也有抗澱粉的最佳來源,除了有飽足感之外,還可以免除嘴饞的念頭。

 

九、波菜。波菜富有對大腦有幫助的維生素B群與葉酸,科學證實有加強短期記憶力以及提振精神等功用,另外也有對腦部學習與解決問題機制不可或缺的胺基酸。

 

十、葡萄柚。富有維生素C的水果可以讓民眾保持清醒,並用柑橘風味帶來能量。

 

吃對早餐 讓你的一天充滿活力!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