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日本最美的車站再添一站囉

2017-02-12

日本最美的車站再添一站囉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日本最美的車站再添一處了,台灣人每次日本旅遊必搭的JR山手線準備有新車站囉!新站的地點在品川站和田町站之間,至於名稱還沒有確定,新站的建立,也是配合2020年奧運,但是以臨時啟用為主,根據日本官方表示正確啟用時間為2024年。


東日本鐵路公司(JR東日本)和都市再生機構今天共同主持新車站的動土儀式,這座新站是1971年西日暮里站啟用以來,山手線睽違45年首座新車站,也將是山手線的第30座車站。雖然2020年春季該站就會配合奧運臨時啟用,但正式的營運時間預計是2024年。


新車站將由日本知名建築師隈研吾操刀設計,以「摺紙」為設計概念,並大量採用木材及玻璃,打造開闊舒適的空間感。隈研吾同時也負責東京奧運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的設計工作。


這座新站位於品川站以北約900公尺處,車站建設的同時也將進行當地的再開發。由於預定2027年通車的磁浮中央新幹線就是從品川出發開往名古屋,加上品川一帶距離羽田機場較近,該區域將來有望因交通樞紐的地位,成為「東京新門戶」。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