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不只玫瑰花瓣 初鹿洛神花也染毒

2015-05-04

不只玫瑰花瓣 初鹿洛神花也染毒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台東初鹿牧場自產自售的洛神花茶,也被驗出殘留農藥達滅芬含量超標,要求全面下架,暫停販售。不過業者拿出有機農產品驗證明還有自主檢驗報告,表示要申請複驗自清。

 

台東縣衛生局今天表示,5月1日傍晚接獲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通報,台東初鹿牧場在台北松菸誠品直營店販售的「洛神花」,被檢出達滅芬(Dimethomorph)0.13 ppm(標準0.05ppm以下),隨即前往初鹿牧場查扣相關庫存問題產品31包(每包50公克)。

 

一包包洛神花,全部裝箱、貼上封條,台北市衛生局5月1日抽驗初鹿牧場位在松菸的直營店,發現販賣的洛神花,殘留農藥達滅芬0.13ppm,含量超標。台東縣衛生局官員也隨即趕到牧場,查封31包洛神花,業者表示,這批洛神花是牧場自己種植、自銷、自售,也提出有機農產品驗證證明及洛神花農藥自主檢驗合格報告,皆未檢出,業者對抽驗結果質疑,當場要求就查扣商品複驗。

 

牧場表示,這批自產自銷的洛神花,不僅是經過成功大學認證的有機栽種,就連SGS檢驗,都沒有檢出農藥,其中被驗出的達滅芬,也是檢驗項目之一,到底哪個環節出了問題?他們也不知道。

 

台東縣衛生局也同意業者請求,但也現場將所有疑似問題商品封存並帶回;另為確保民眾食品安全,除現場封存31包,也限令業者將通路販售的同一批號問題產品回收下架,業者隨後也逐一通知下游廠商辦理退貨中。

 

初鹿牧場負責人陳振賢:「初鹿牧場就是在一個山頂上,也沒有隔壁的農田農藥從空氣散播,所以造成這樣的結果,我們目前真的是百思不解啊。」

 

初鹿農場聲明,產品之生產製造均依照「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相關規定,堅持自栽、自種、自產、自銷,嚴格監管種植、生產過程,所有產品均未使用農藥,完全符合國家衛生安全標準。且上架前皆經過Superlab台美鑑驗中心311項農藥(包含達滅芬)殘留檢驗,以及成功大學有機農產品檢驗之雙重認證,且各項檢驗均無檢出農藥殘留。

 

初鹿牧場決定向衛生局提出複驗,要確認是否真的有農藥殘留?目前洛神花已全部下架、暫停販售,牧場也開放民眾持發票退貨。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