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前進國際! FG美聯打造醫美新視界

2015-05-24

前進國際! FG美聯打造醫美新視界 | 文章內置圖片

(圖/FG美型提供)

 

近年來亞洲醫美盛行,「打理外表」已不只是女性權利,連男性也逐漸重視起個人外表的觀感。中國美容行業協會統計,中國醫美市場每年產值約3,000億元,擁有精湛技術的台灣專業整型專科、皮膚專科與醫學美容的醫師們,又該如何建立正確通往大陸的渠道?

 

 

FG美型張執行長Allen指出,雖然台灣醫美技術受到多數大陸民眾喜愛與認同,卻鮮少人能擁有完整的資源進入中國美容市場,具備精湛技術的台灣專業整型專科、皮膚專科與醫學美容的醫師們,在中國內部市場的發展已受到相當程度的競爭,他希望透過這次國際論壇高峰會,將台灣優秀醫生以及精良技術與中國傑出醫美企業進行結合,降低台灣醫師前往中國創業的落地化和資金風險。另外,此次與中國大陸最大醫美平台交流論壇「美聯集團」合作「亞洲百大醫美」計畫,也希望能將台灣、韓國、中國、日本、港澳等地的優秀醫師和診所推向世界。

 

 

台灣最大醫美平台交流論壇「FG美型」於5月21日邀約大陸大醫美聯盟執行主席暨美聯集團總裁劉佟與台灣醫美業者分享他為美聯緻美集團的布局計劃。劉佟表示,中國傳統美容行業已到達轉型爆發的階段,成為醫美是必然的趨勢,近年來醫美又結合了大健康產業,兩生態圈相碰撞結合後勢必會創造更廣大的資源與市場,美聯緻美在這股浪潮下,選擇平台化發展方式,針對產業上下游提供各項資源服務,例如提供硬體設備給初創醫生、如何幫助他以最少的成本創造最大收益,同時針對上游廠商,劉佟提出美聯集團的近期計畫,在海南醫療先行區建立平台公司,讓台灣技術能夠在此與中國大陸異己其他國家進行交流。

 

 

「好的標竿會正面影響產業」,劉佟總裁認為,百大醫美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尋找醫美產業最好的標竿,告訴有意踏入產業的人士或是個體經營者,現在產業趨勢該如何經營,他看到產業升級的機會,傳統美容產業要能夠抓穩這股契機才有辦法繼續發展,而最好的轉型方式就是「融合」,因為消費者希望有好的技術、友善的體驗過程以及完美的結果,市場應遵循「消費者導向」,融合技術與服務,他指出,中國大陸未來美的產業將會是「生活美容」與「醫學美容」結合的型態。

 

 

FG美型總編輯謝雅惠則對這次活動下了總結,她表示,在從事推動台灣醫美產業這麼多年來,台灣醫美以技術聞名國際,惟缺乏完善發展政策。這次難得擁有這機會能夠讓台灣醫美與中國大陸市場進行完整的連接,百大醫美計畫除提供資金補助、技術指導、媒體宣傳等完善資源協助台灣醫生成功西進外,這次與劉佟主席將會著重於打造台灣醫美「品牌」,透過與中國大醫美聯盟、美聯緻美以及其他相關資源進行品牌嫁接,創造醫美品牌最大化,讓台灣醫美品牌深入全球。

 

 

【101創業大小事/採訪報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