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Appier創台灣首席科學家林軒田投入AI 人工智慧

2016-02-03

 

Appier創台灣首席科學家林軒田投入AI 人工智慧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精於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與跨螢幕技術的沛星互動科技(Appier)今宣布與台大攜手啟動產學人才交流與培育計劃,希望台灣的人工智慧發展在國際舞台奠定一席之地。Appier將創台灣首例延攬台大資訊工程學系教授林軒田擔任首席科學家,並與校方啟動「Appier與台大資訊學群人工智慧暨頂尖研究獎勵計劃」,鼓勵台灣學子在學期間就能培養宏觀的視野,並有機會前進國際級研究殿堂發表論文與各國頂尖學者交流意見,激發更多人工智慧應用發展的可能性。

 

而此次擔任Appier首席資料科學家,被學生譽為「機器學習之神」,同時在人工智慧技術領域有諸多發展的台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副教授林軒田表示,雖然人工智慧技術看似遙不可及,同時市場實際應用表現也與人們想像有極大落差,但其實已經相當普及地應用在語音、圖像識別,以及服務系統背後的巨量資訊分析,例如諸如亞馬遜、淘寶等大型線上電商都已經開始導入機器學習等技術,藉此分析推薦消費者合適商品或促銷內容。

 

 

Appier創台灣首席科學家林軒田投入AI 人工智慧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Appier執行長暨創辦人游直翰指出,人工智慧不只是Appier的DNA,更是擘劃更好人類生活的關鍵。隨著軟硬體運算技術的成熟,現也是激發更多人工智慧應用發展的絕佳時機。同時,目前包含Google、Facebook、微軟、蘋果、亞馬遜、Nvidia、百度、鴻海等大型企業均已先後投入人工智慧、機器學習領域技術發展,期望藉由效率更高的電腦運算方式取代傳統人工操作模式,進而能在更短時間內於廣大資料內找出有用資訊,協助做未來發展判斷、規劃,或是有利於系統最佳化或內容行銷運用。

 

Appier在2014年破天荒成為全台第一個獲得國際知名創投紅杉資本青睞的新創團隊,並於去年再創佳績,獲得全球多家頂尖創投共同挹注資金,在種子與A、B兩輪募資後已共獲得3,000萬美元資金。3年來,Appier持續在全球招募優秀人才,目前在全亞洲11個市場已擁有超過100名員工,其中超過3成為非台灣籍,預計在2016年底員工人數將翻倍。

 

 

 

相關文章看更多:頭越大越聰明?科學家說:錯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