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房產曙光 旅遊兼看屋

2015-07-06

房產曙光 旅遊兼看屋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近年國內房市低迷,投資客紛紛奔走,不過,近期出現了一道曙光-「海外不動產」。尤其,日圓貶值成為帶動海外投資的最大助力,使得多數房仲業者都看好海外不動產這塊大餅,並期盼暑假帶動買氣,創造旅遊兼看屋的商機巔峰。

 

國內政策打房動作不斷,不少房仲業者、代銷業者因國內業績下滑,紛紛跨足或轉營海外不動產,並結合旅行社、移民或留遊學代辦中心等業者舉辦投資說明會,多訴求海外國家匯率水準低、房價基期低,以及高租金收益率、高成長性。而置產範圍除日本外,包括馬來西亞、紐澳與英國置產都極為熱門,最近包括泰國、越南、柬埔寨等東協國家房地產也成為新興標的,吸引不少國人出手,尤其以東京最為火熱。

 

東京近年申奧準備工作如火如荼,日本信義社長何偉宏表示,銀座正進行大規模的市區重建,而日本就業與收入環境改善,訪日的外國遊客大幅增加,日本國內消費情況轉好,零售等內需行業的景氣也明顯恢復,愈來愈多年輕世代及小家庭傾向在市中心租屋或買屋,以縮短通勤時間,使得市區的住宅產品更為熱門。

 

另外,加上最近日本內閣公布GDP連兩季上揚,創近一年來最佳表現,日圓兌新台幣匯率跌到17年來的新低,包括日本信義、全國等房仲業者近日電話詢問熱絡,赴日置產熱潮正在快速升溫中。日本信義社長何偉宏同時也提醒,投資人赴海外置產除了要預先做好資金配置規畫,也要了解相關法律規定,以東京買房為例,購入時的一次性稅費約占成交價的2-3%,加上仲介服務手續費,另外還有每年需支付的固定稅負,皆會直接影響到投資報酬率,在事前評估財務計畫時必須一併考量。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