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股神兒子 只當音樂界的巴菲特

2015-04-26

股神兒子 只當音樂界的巴菲特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他的父親—華倫·巴菲特,是眾多名流富豪擠破腦袋寧願花幾百萬美元與其共進午餐的「股神」。

 

在外人眼中,華倫·巴菲特是股神,但在彼得和他的哥哥、姐姐眼中,他就是一個普通老頭。至今,巴菲特和妻子還住在他50多年前花3萬美元買來的那棟老房子裡。

 

彼得曾經問媽媽:「為什麼一夜之間,我們家就變得有錢了?」因為他突然發現,幾乎所有人都在議論父親,他走在路上,會有人對他指指點點。彼得覺得非常奇怪:我們的生活還是跟以前一樣啊。電視機、冰箱和沙發用了多年,跟普通人家的一樣。父親依然穿得普普通通,而母親還是那麼熱情開朗。美國媒體和商界曾有這樣一種說法:「巴菲特只會賺錢,不會花錢,更不會做父親。」

 

巴菲特花錢有自己的方式,正如一般人總看不透他的投資手法。2006年,全世界見證了華倫·巴菲特的一大善舉,他宣佈把大部分財產—高達370億美元的錢捐給比爾與梅琳達·蓋茨基金會。而在3個月前,巴菲特給彼得打了電話,告訴他自己的想法。

 

彼得真誠地對父親說:「爸爸,我真為你驕傲!」從不表揚兒子,而在兒子眼中也不可能有時間關注自己的音樂的巴菲特,在電話裡跟兒子說:「孩子,我也為你驕傲!」

 

對父親來說,兒子雖然沒有子承父業,但他對自己喜愛的事業的投入和專注以及即使功成名就依然不變的平常心和淡定,都無愧於「巴菲特」這個響噹噹的姓氏。

 

彼得說:「儘管父親積聚了很多財富,但那些錢他最終都要用於做慈善。對他來說,越來越多的金錢,只是對他投資天分的一種肯定。而我的音樂被越來越多的人聽到,就是對我音樂才能的肯定。」

 

現在,彼得和父親每年最多能見四五次面。平時,他們會互相打電話,告訴彼此最近的動向及遇見了什麼有趣的人和事。

 

2011年初,當彼得告訴父親自己的新書《做你自己》即將出中文版時,對中國有著深厚感情的巴菲特主動提出為他寫序。當然,日理萬機的巴菲特序言非常簡短:「彼得的人生全憑他自己打造。他衡量成功的標準,不是個人財富或榮耀,而是對廣闊世界所做的貢獻。」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