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大立光之後 好期待友達法說會啊

2015-04-27

大立光之後 好期待友達法說會啊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台股第二波法說會,將由明(28)日登場的面板大廠友達接棒演出,兩周前首波法說會,台積與大立光繳出「一好一壞」成績後,讓本周接棒演出的友達備受關注,外資圈期望這波台股萬點行情不是單純由強勁資金動能推動,而是來自「貨真價實」的獲利調升。根據預估,面板雙虎友達、群創第一季獲利數據可望大幅優於外資圈預期。

 

台股明天(28日)將由面板大廠友達開啟本週的法說行情,巴克萊資本和花旗環球證券皆認為,不管是「由下而上(bottom-up)」還是「由上而下(top-down)」,市場對面板產業的基本面看法太過悲觀,僅管兩大廠首季營收僅達財測低標,但受惠於匯兌收益與成本控管效益,第一季獲利皆有望優於預期。外資24日因而加碼買超友達與群創,造成雙虎股價法說前大舉上攻。

 

科技產業分析師指出,面板供應鏈族群的股價已反應電視面板價格下跌和iPad需求疲軟的利空因素,產品優化帶動ASP止穩和獲利穩定的雙利多將進一步推升股價反彈。

 

友達、群創、瑞儀等面板供應鏈族群股價,已將電視面板價格下滑與iPad需求疲弱等利空因素反應進去,來自產品優化帶動ASP止穩與穩定獲利等雙利多將進一步推升股價反彈,以友達與群創為例,目前2015年P/B值僅分別為0.7與0.6倍,並不算太貴。

 

再加上南韓面板大廠LGD第一季營業獲利高達7,440億韓元、較不斷調升的外資圈獲利預估值5,870億韓元高出約27%,讓外資圈對於近幾季產品優化能力較強的友達第一季獲利表現有著更高期待。

 

專家認為,友達第一季淨利有望達到46億元,將較外資圈平均值高出17%,唯一該擔心的則是針對反托斯拉案先行提列的費用部分,預估第二季友達的營收還將成長4.3%。至於群創,預期第一季淨利也可達62億元,將遠高於外資圈的預期,第二季營收也有望成長達6.7%。本週在面板雙虎法說前,外資皆看好兩大廠的獲利將優於預期,紛紛大舉買超,股價後勢可期。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