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菌數超標110倍!知名茶飲也上榜

2014-07-17

菌數超標110倍!知名茶飲也上榜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夏天一到,氣溫高得嚇人,隨著天氣越來越熱,民眾多半會選擇吃冰或喝冰飲料來消暑解渴,但你確定你吃的冰品安全嗎?日前臺北市衛生局抽檢散裝飲冰品及配料,結果不合格率有3.6%,其中不乏許多大家耳熟能詳的品牌,包括知名連鎖飲料英國蘭、Cup C+、薡茶、以利泡泡冰等全都榜上有名。
 

搖晃的冰塊聲把暑氣都消了一大半,但是小心消暑同時也把大腸桿菌喝下肚,已經泡好的紅茶從桶子裡倒進杯裡,疑似就是在這個保存環節出了問題讓這家英國藍的大吉嶺紅茶被北市衛生局驗出生菌數高達8萬,超標8倍大腸桿菌群也大於1100是標準的110倍。
 

承諾改善保存方法,原本的大吉嶺紅茶在常溫下保存3小時,未來將會實施2小時賣不完就倒掉,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紅茶放在常溫當中生菌數飆升速度超出業者預期,趕緊出面道歉改善也因此吃上3萬元罰單。
 

挨罰的還有知名泡泡冰店以利泡泡冰,花生綜合花豆香氣融合在綿密成沙的泡泡冰中,但裏頭還摻了肉眼看不見的大腸桿菌與生菌,店裏頭現在賣的已經改為全程冷凍製作避免細菌再滋生。這一回台北市總共抽驗100多件冰品飲料不合格率3.6%,其他上榜的還有吳興街的蟬吃茶百香果啵啵球色素標示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連鎖Cup C+的綠茶大腸桿菌群最確數也超標,以利的招牌泡泡冰生菌數超出3.2倍,大腸桿菌群最確數超出11倍,以及田中園的泡沫綠茶有大腸桿菌群民生新中3的五穀:養生綜合飲生菌數超標1500倍,薡茶英式紅茶也有大腸桿菌群。

 

醫師提醒,由於天氣過於炎熱,高溫下會使細菌數激升,民眾若不小心吃下這些大腸桿菌超標的冰品,很可能會導致上吐下瀉急性腸胃炎,一定要多加注意。【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