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XP太經典! 谷歌宣布延長支援

2015-04-18

XP太經典! 谷歌宣布延長支援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Google Chrome 工程長 Mark Larson 在一篇部落格貼文上簡短表示:Windows XP 作業系統上的 Chrome 定期更新和安全漏洞修補將持續提供至 2015 年底止。」

 

原本Chrome支援XP到2015年4月。有鑒於全球還有數以百萬計的人還在使用XP電腦,並不是所有人都能輕易轉到新平台上,因此Google決定提供XP平台的Chrome定期更新與安全修補到整個2015年。

 

Google 決定持續支援 XP 上的 Chrome 更新。Larson 表示:「我們了解,不是每個人都能輕鬆切換更新的作業系統。每天仍有數百萬人使用 XP 作業系統在工作,我們希望那些人即便使用一個不再受支援的作業系統,也仍有機會使用到更新更安全的瀏覽器。」

 

一年前微軟宣稱要退出 XP,為這款 2001 年問世的作業系統發布了最後預定排程的安全更新。並且在 2014 年 4 月 14 日終止了 Windows XP 上的 IE 安全修正更新,資安專家建議 IE 用戶改用其他瀏覽器,如 Chrome、Firefox 或者 Opera,使安全風險降到最低。

 

Mark Larson指出,2014年4月8日微軟終止支援Windows XP,讓執行XP的電腦一年多來無法獲得安全修補程式,而出現重大安全漏洞。在作業系統層次上,XP電腦面臨遭惡意程式與病毒感染的諸多風險,使Chrome愈來愈難以提供安全的瀏覽環境。這也是Google強烈建議用戶升級到獲支援的安全作業系統的原因。

 

根據市調機構Net Applications的數據顯示,今年三月桌面使用者仍有高達16.94%使用XP,僅次於Windows 7的58.04%,甚至高過Windows 8.1的10.55%及Windows 8的3.52%。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