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逃漏稅小心了!國稅局將出動查核

2015-07-27

逃漏稅小心了!國稅局將出動查核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掃街查稅!包租公、包租婆要特別注意了。今年結算申報結束後,政府下半年將開查102年度租賃所得。據了解,今年的重點鎖定多屋族及黃金店面查稅,如果一人名下持有三間以上的房屋,或者是出租黃金店面的租金與當地行情嚴重不符,就可能會被國稅局盯上。

 

台北國稅局表示,近期查到某店家,每月實際給付房東的租金是23萬元,但當年度扣繳憑單只有開立每月7萬元,實在相差甚遠。因為部分房客會與房東合謀逃稅,導致店家申報的租金支出與附近的租金差很大,偏離周邊物件的租金水準。今年將繼續「掃街查稅」,並且針對商圈黃金店面的出租案件加強查核,揭發不實。

 

逃漏稅小心了!國稅局將出動查核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對於掃街查稅,中區國稅局則表示,大學學區附近租屋物件供不應求,許多屋主為多賺一點錢將房子隔成套房出租給學生,卻未如實申報,長期短漏報租金所得。近日更查獲一名包租公,自101年起將他鄰近某知名大學校區的房屋,竟隔成14間套房租給學生,經過官員實地訪查後發現有出租事實,並取得租賃契約書等相關事證資料,核定101及102年度該位房東漏報租賃所得共100多萬元,不僅要補稅,依規定還要處以罰鍰。

 

國稅局特別提醒房客,若房東、房客套招省稅,兩者皆罰!中區國稅局官員表示,由於許多房東都沒主動報稅,房客又基於不想被趕走或怕被漲房租的心理,不敢列報租金支出,導致租屋所得查核不易。




相關新聞看更多:薪苦人生,小資族的租屋辛酸!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