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全球第三大 MIT「趨勢」陳怡樺

2014-06-03

全球第三大 MIT「趨勢」陳怡樺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職場如戰場,卻再也不只是男人的天下,台灣擁有許多相當傑出的的女性企業家,如全球第三大防毒軟體公司「台灣的趨勢科技」創辦人,同時也是現任執行長陳怡樺,就是其中之一。陳怡樺曾被國際知名財經雜誌評選為亞洲最有權勢商業女性,也接受過美國平面專訪,暢談她的經營理念。



她就是陳怡樺,防毒科技業響噹噹的台灣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在1988年和姊姊陳怡蓁及姊夫張明正創辦了趨勢科技,目前擔任執行長的她,不但是該產業僅8%女性主管的佼佼者,而且還是土生土長的臺灣人,掌管了全球規模第三大的資安企業。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趨勢科技是個國際企業,我們總是說我們是安全防護企業,而網路犯罪是國際化的,所以網路警察也是全球化的。」
 

常在世界各地當「空中飛人」的陳怡樺,不論什麼時候總是很有活力,跟員工開會氣氛相當熱絡,就是這樣的活力,領導趨勢科技短時間內站上全球第三大防毒軟體科技公司,身為創辦人以及現任執行長的陳怡樺,當然是功不可沒。
 

國際知名財經雜誌在2012年選出的亞洲最有權勢商業女性,陳怡樺名列第五,2013年又再度入榜,陳怡樺的成就有目共睹,究竟她是如何管理趨勢科技數千名員工?陳怡樺說,她的管理哲學是允許犯錯的,當她創造環境,讓員工自由創新,及自在發揮,在不對企業造成嚴重損害前提下。

 

陳怡樺強調,企業創造一個安全的環境,讓員工嘗試錯誤,員工所犯的錯誤,把它當作是過程,這樣反而能夠從錯誤中學習,讓企業有更多的力量茁壯,這樣才有更多機會創新,所以她鼓勵員工不斷嘗試錯誤,透過創新,讓趨勢科技研發出更好的產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