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無聲的力量 義大利舞蹈家透過身體 認識寶島台灣

2016-07-09

 

這位來自義大利的舞蹈家Mauro Sacchi,有著戲劇般的過往。Mauro的舞蹈生涯和別人不同,他是從籃球場展開的。曾經是職籃球星的他,在最巔峰的25歲時,因為身體的過度使用,而被迫結束。但Mauro Sacchi實在太喜歡身體律動的感覺,於是他開始接觸「舞蹈」,讓自己的身體不因病痛而停止,因籃球而開始的舞蹈夢,就這麼展開了。

 

26歲時,他在科羅納多州的一所大學裡,他開始了第一堂舞蹈課。從那時開始,他將對表演和戲劇滿滿的熱情,結合於舞蹈訓練上,將「藝術表演家」視為自己的職業。2005年時,透過與台北國際藝術村交換計畫,因緣際會的來到台灣,從此愛上了這塊土地。來台後,Mauro Sacchi進入了藝術大學,繼續鑽研舞蹈,透過身體,Mauro Sacchi能夠向外探索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向內探索與身體間的聯繫。

 

 

無聲的力量 義大利舞蹈家透過身體 認識寶島台灣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最近,Mauro Sacchi透過即興舞蹈的演出,跟群眾對話,這不僅只是一個表演,也是他展現對舞蹈藝術永不熄滅熱情的一種方式。而那充滿生命力的精湛演出,對每個動作、小細節要求完美的堅持,令人動容。

 

Mauro Sacchi說:「或許26歲才開始舞蹈表演生涯對很多人來說是件很瘋狂的事,因為這是很多專業舞蹈家準備退休或轉換跑道的年紀。然而,儘管每天有各種不 同困難和身體上的酸痛伴隨著我,我卻從中發現舞動之美。這是一種探索自我,不斷和自我對話的方式,因為他需要大量的自我規範和承諾。」

 

身體律動對Mauro Sacchi來說,是一個探索的過程。舞蹈的力量,讓這位舞蹈家離開熟悉的家鄉,來到台灣重新開始,面對不同的挑戰,Mauro Sacchi愈發成熟,2015年更受邀到洛杉磯表演,他希望用他的舞蹈表演,在台灣發光發熱。

 

 

無聲的力量 義大利舞蹈家透過身體 認識寶島台灣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