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台南市社會局輔導新住民考照 協助新住民「行」的安全

2016-09-22

台南市社會局輔導新住民考照 協助新住民「行」的安全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為讓新住民更了解台灣交通規則,進而增進生活的便利性,台南市社會局結合台南監理站及社團法人台南市新住民關懷服務協會,預計今年度舉辦2場新住民機車考照班,第1場已有37位新住民應考,有24人成功取得駕駛執照,第2場預計於11月份開課,將輔導30人取得機車駕照。

 

社會局長劉淑惠表示,為了能讓更多新住民了解台灣的交通規則及安全相關常識,解決日常生活中「行」的需求,開課輔導新住民認識交通規則、標誌、號誌等,並透過模擬考測驗讓新住民熟悉筆試與路考行進的過程。

 

來自越南的阮氏嫁來台灣已經8年,今年參加第1場新住民機車考照班後,順利取得機車駕照,她開心的說:「終於拿到(駕照)手了,以後出門不用再麻煩家人載囉!」

 

阮氏表示,為了考機車駕照,曾自己一人到監理所報考6次,因為看不懂筆試題目,所以無法通過,原本已打退堂鼓,後來在姊妹們鼓勵下得知社會局開設新住民原地考照班,因路考可以原地考照,場地比較熟悉,加上老師們的指導,終於取得駕照。

 

社會局婦女及兒童少年褔利科長郭元媛表示,交通部公路總局在今年6月1日起調整機車路考項目,加考「二段式左轉」、「變換車道」、「直角轉彎」及「停車再開」4項目,讓考照難度大幅增加,社會局為了讓新住民及民眾考照便利,已更新社會福利綜合大樓旁空地的機車路考場地,讓想考取駕照的人可以就近練習。

 

台南市社會局輔導新住民考照 協助新住民「行」的安全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