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台股大漲300點 曾銘宗:短期現象

2015-04-27

台股大漲300點 曾銘宗:短期現象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現在台股指數已經來到9900多點,是否有機會衝破萬點。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表示,台股上漲除了外資助漲外,法人及散戶都有進場。台股上周四、五兩天大漲300點,星期五成交量甚至放大到1,900億元,資金明顯回籠。對此,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表示,這是短期現象,他還是維持今年成交量1,200~1,300億元的看法。

 

台股衝萬點大關,上周五成交量放大至1900億元,資金明顯回籠,外資兩天在台股買超687億元,對此,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27)日表示,外資從債市轉到股市是特殊情況,也是短期現象,能持續多久還要繼續觀察,但上周散戶及國內法人也都進場了。他也重申,「心中有股市,沒有股價」。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天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報告上市櫃企業與台商海外未分配保留盈餘的情形與應有的對策。對於外傳可先做「台港通」,曾銘宗說,目前台港交易所並沒有進行討論,可行性也不確定,還談不上台港通對台股是否有影響。曾銘宗指出,上星期四、五外資買超687億元,主要是因為金管會和央行聯手,要求外資投資公司債與金融債,不得超過匯入資金的30%,防止炒匯,資金因此從債市轉入股市,讓台股大漲三百多點,也使得星期四成交量超過1,700億元、星期五超過1,900億元。

 

對於上周四、五台股爆量,外資買超687億元,曾銘宗說,由於金管會、央行要求,外資停泊在公司債、金融債的資金要釋出,導致上週四(23日)、上週五(24日)外資買超687億元,兩天台股的成交金額分別為新台幣1700億元、1900多億元。曾銘宗說,除了外資助漲之外,台灣的法人、散戶也有進來,把外資過去停泊在金融債、公司債的資金,逼入股市,推升台股爆量,這是特殊情況,也是短期現象,成交量能否維持上周的盛況,還要再觀察。

 

去年上市櫃公司獲利超過1兆8000多億元。曾銘宗說,現金股利配發率有希望超過5成,今年現金股利可望有9000多億元,近兆元。曾銘宗並強調,上周台股爆量,除外資資金轉進台股,散戶及國內外人也回籠,他仍維持今年日均成交量1200億元至1300億元的看法。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