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公私分明! 企業APP打造指尖管理

2014-07-26

公私分明! 企業APP打造指尖管理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擷取自網路)

 

每當通訊軟體訊息提示聲響起,你會疑惑到底是朋友敲你,還是長官來交代事情嗎?

 

互動資通宣佈推出第一個專為台灣企業日常工作環境所開發的第二代企業APP即時通訊產品「team+」,整合即時通訊、企業社群、工作管理、網路電話及雲端儲存等五大領先業界功能,為企業打造高效能的全方位溝通及協同工作環境,提昇企業資訊安全,引領「第三波企業溝通革命」。透過API及客製化的彈性服務,更可植入企業文化及內部既有系統,將企業的靈魂設計進專屬的通訊軟體中,帶領台灣企業邁向「指尖運籌企業」新紀元。


4G時代來臨,「指尖辦公」成為企業營運趨勢,越來越多企業員工使用行動裝置在移動間處理公事,隨之而來的企業資安及團隊協同合作議題,也成了企業管理的新挑戰。根據互動資通發佈的調查顯示,LINE和Skype是企業員工最常使用的兩大行動即時通訊軟體,分別為59.31%及58.93%,而63%的資訊主管認為行動即時通訊軟體對工作有幫助。但是,卻高達69%的企業主管十分擔憂大眾型行動即時通訊軟體對企業帶來的資安隱憂,最擔心大眾型行動通訊軟體資安問題的三大產業依序為金融保險業(87.5%)、製造業(82.2%)及服務業(66.9%)。

 

互動資通指出,「第二代企業APP即時通訊」可兼顧企業行動溝通及資訊安全,因此互動資通早在2011年即率先切入企業行動即時通訊解決方案,累積了與政府和企業豐富導入經驗,是最了解在地需求及產業特性的團隊。此次推出第二代「team+」產品,首度提供公有雲及私有雲版本,除了原有的行動通訊介面,再加上了團隊工作管理及社群互動功能,而私有雲版更可介接企業內部系統及客製組織使用情境,讓企業溝通及管理皆在指尖上透過team+完成。

 

team+是第一個專為台灣企業日常工作情境所設計的多元溝通協作平台,有四大功能特色,包括「全方位溝通工具」:IM即時交談、企業社群互動、VOIP網路電話、APP直call公司分機,溝通效率又節費;「多元工作管理」:工作指派管理、行事曆、雲端檔案儲存,員工工作效率加倍!「彈性整合服務」:與企業內部系統整合,透過API介接ERP、CRM、差勤、工廠生產監控等系統,即時發送APP推播訊息;SMS與E-mail備援、客製化功能開發。「資訊安全」:企業通訊錄管理、遠端APP內容刪除、後台管理、全程傳輸加密。



大多數企業員工使用大眾型即時通訊軟體來傳遞公事,卻造成訊息零散而難以系統化管理,互動資通產品處處長何瑋表示,企業經理人若想真正發揮指尖運籌的最大效益,現在就該開始思考如何系統化的管理企業內即時訊息溝通,完整的溝通架構,遠超出大眾型即時通訊軟體所能滿足的工作情境,更能真正幫助企業達成內部訊息管理系統化。

 

team+期待替企業及上班族建立一個「公私分明」的溝通環境,對於企業來說,員工在企業專屬的行動通訊軟體上討論工作,可避免企業機密資訊誤傳到其他企業外部對象;而對於上班族來說,透過企業專用即時通訊,討論的內容主題可以追蹤與搜尋,避免發生討論內容紀錄或者共享的檔案常常找不到的窘境,讓生產力和效率加倍。



研究機構估計,全球企業社群軟體市場將從今年的48億美元迅速成長達2019年的81億美元規模。近期,國內外大廠才紛紛開始進入台灣企業行動即時通訊軟體市場,而互動資通擁有眾多實際案例與豐富的在地導入經驗,及最彈性的開發團隊,將能持續引領「第三波企業溝通革命」,成為「新世代組織溝通」及企業導入第二代企業即時通訊平台的最佳夥伴。【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