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防止提早衰老 上班族抗疲勞妙招

2012-04-24

防止提早衰老 上班族抗疲勞妙招 | 文章內置圖片

 

平衡飲食,解除壓力和疲勞消除疲勞有賴於飲食的調節,特別是因為飲食失衡所造成的疲勞。

 

我們都知道食物中的各種營養素都有一定的生理功能,若飲食失去平衡就會發生疲勞。許多疲勞現象可以通過飲食調節來解決問題。

 

人體經過劇烈或大量運動、勞動之後,體內就會積累較多的乳酸。所以人感到疲勞後,除了補充—定的熱能,還應多吃些水果、蔬菜,可以降低肌肉和血液的酸性,而有利於消除疲勞。此外,經常補充維生素 B1、維生素B2,可以促進體內代謝產物及時地排泄出去,就能減少疲勞的產生。注意多吃一些魚類、動物肝臟、豆類及其製品、糙米、新鮮蔬菜等食物,以便多獲得維生素 B1、維生素 B2。此外麥芽油、亞油酸等也可抗疲勞。

 

★細節提醒 如果是健康的人突然容易疲勞,大多是因在不知不覺中使疲勞積少成多造成的。在這種情況下,應該及早採取措施,減輕或消除疲勞,以免積勞成疾。

(資料來源/木馬文化《上班族的養生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