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你累了嗎?七問題進行自我檢測

2014-12-05

你累了嗎?七問題進行自我檢測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疲勞感可能在繁重的體力勞動之後產生,也可能是某種疾病的預兆。如何判斷你的疲勞感是否是健康預警信號呢?俄羅斯學者提出7個問題,教你通過疲勞狀況自檢健康問題。

 

1. 是否會突然產生疲勞感?

 

如果您的答案是肯定的,那麼平時就要多加鍛煉身體了。

 

 

 

2. 在睡個好覺之後疲勞感會不會得到改善?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睡眠不足是普遍問題。但是如果您每日平均睡眠時間能夠達到7至8小時,那麼睡眠品質就成為一個很重要的判定標準。經常在夜裡醒來或者被噩夢折磨會導致慢性疲勞。

 

 

 

3. 您是否有伴隨著疲勞感的肌肉無力?

 

某些神經疾病像帕金森氏綜合症和多發性硬化的病發徵兆常常通過疲勞感表現出來。

 

 

 

4. 如果是女性,您的生理期正常嗎?

 

疲勞感是懷孕初期的獨特現象。而伴隨著絕經的夜間盜汗現象也剝奪了許多女性的睡眠時間,這也會導致疲勞感的產生。

 

 

 

5. 在疲勞出現的同時您是否有以下症狀?

 

體重下降預示著癌症或者甲狀腺增生;性欲的下降和激素缺失有關;結腸炎是腸功能下降的原因;氣喘則是貧血和心肺功能不足引起的。

 

 

 

6. 您是否有隱性的傳染病?

 

如果您經常和貓呆在一起,那麼醫生就有理由懷疑您患上了弓形體病,同樣的,如果您在農村生活,那麼便可能患上布魯士桿菌病。

 

 

 

7. 您是否服用了引起疲勞感的藥物?

 

幾乎所有的藥都會引起疲勞感,但是有些藥物引起的反應及其嚴重。比如β-阻滯劑、利尿劑、止痛劑、抗組胺劑和鎮靜劑。如果您由於藥物而經受著疲勞感,那麼醫生需要考慮為您降低藥量或者換藥。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