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高雄燈會落幕 業者盼增亮點

2015-03-16

高雄燈會落幕 業者盼增亮點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高雄燈會15日落幕,高市府觀光局表示,23天的高雄燈會約帶來440萬觀光人次,約創造新台幣20億元消費產值;不過業者認為燈會亮點不足。


23天的高雄燈會昨天落幕,不少民眾驚豔今年燈會有創新手法,包括3D光雕建物秀和高空煙火更繽紛多樣、燈會盛大的踩街嘉年華等,不過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總召林富男受訪盼燈會還要更大、更好與更有亮點。


他指出,去年石化氣爆衝擊,觀光大受影響,業者期待今年燈會可以帶來比往年更多的人潮,但是受到台灣燈會的磁吸效應和交通部觀光局限制大陸來台日觀光客總量的影響,今年燈會給業者帶來的產值是「平平」並沒有預期的大量。


林富男表示,觀光業者在燈會期間固然有帶來比平常好的消費力,可惜相對以往沒有大變動。他認為高雄燈會亮點不足、規模不夠大,盼觀光局規劃更大的燈會亮點。


觀光局長許傳盛說,元宵燈會嘉年華活動已成了高雄燈會特色,未來要再增加燈車踩街的規模,希望衝刺踩街遊行和賞燈人次單日逾百萬。


至於基於區域平衡,市府於旗山、岡山也有燈區,多少瓜分了主燈亮區點,他說是傳統,不想剝奪偏遠行政區民眾賞燈的權益。許傳盛指出,受限於籌辦經費被議會大幅刪減,他允諾為明年燈節爭取更多的資源挹注。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