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調查局結業典禮 前女主播轉當女探員

2015-12-25

 

調查局結業典禮 前女主播轉當女探員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務部調查局於今舉行調查班第52期結業典禮,由總統馬英九親臨主持,本期共有59名學員順利結業,平均年齡約26歲,結業學員除了允文允武之外,其中更不乏有特殊經歷表現者,例如外型亮麗、具律師資格、曾任非凡電視台主播的王騰儀,以及三對調查局父女檔。

 

具國立政治大學心理學系、法律學系雙學位的王騰儀,在本期結業學員中以第一名的優異成績畢業。王騰儀表示,過去就曾短暫從事媒體業的工作,發現在媒體業即有「發覺真相、追查不法」的特性,自己對此非常有興趣,因調查局有公權力的支持,可以更深入了解不法案件,實現理想,才會毅然決定報考調查局。

 

 

調查局結業典禮 前女主播轉當女探員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第二名結業的楊姍霓台大國際企業學系畢業,自幼隨外交官父親旅居多國,精通英、法語,今日在媒體鏡頭前以英、法語打招呼。楊姍霓說,受父親工作影響,從小住過7個國家,轉了11次學校,看父親辛苦為國工作,也立志長大後為國家盡一份心力,且調查工作充滿抱負,為了走出自己的道路,才決定不跟隨父親的腳步。楊姍霓具豐富國際視野,期望她能結合其語言優勢,延伸調查局國際觸角。

 

本次調查班共有59人結業,另有三對父女(子)檔,象徵調查局薪火相傳;公共事務室新聞科長劉鑑的女兒劉淑婷說,自小受父親耳濡目染,知道父親工作相當辛苦,也能為國家貢獻,因此也決定跟隨父親的腳步。劉鑑也對女兒願意接受挑戰,投身調查局感到欣慰,表示後繼有人了。馬英九指出,調查局歷年來各項工作績效卓著,在反制中共滲透工作,本期結業學員通過多項專業知能、體能武藝的考驗,始獲結訓;馬英九也對結業學員提出3點期許:掌握兩岸情勢、維護國家安全,勤修專業知能、結合科技趨勢,砥礪品德操守、慎獨慎始慎微。

 

 

 

 

 

 

 

 

相關文章看更多:新文化時代崛起 呂穆萱善用經貿創造新價值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