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阿帕契外傳 這人用飛行頭盔把妹

2015-04-14

阿帕契外傳 這人用飛行頭盔把妹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繼陸航601旅中校飛官勞乃成私自將阿帕契飛行頭盔帶去跑趴後,602旅眼鏡蛇直升機黃姓中尉飛官私自攜出飛行頭盔,讓女友試戴拍照。陸軍司令部少將政戰主任黃開森指出,黃員已暫停一切飛行任務,接受國家調查。

 

阿帕契案才不久,又傳出陸軍602旅飛官黃嘉偉為了把妹,在參加演訓途中,私自把價值十萬「眼鏡蛇戰機」頭盔跟偽裝網等軍事用具載去當時女友家,還幫女友戴頭盔拍照留念。

 

甚至消息還傳出黃姓飛官持有三枚可以炸毀裝甲車的未爆彈。陸軍司令部接獲消息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調查,針對飛行頭盔沒盡保管責任,將會依法懲處,至於未爆彈部分,軍方強調是黃飛官的友人撿到拍照,子彈昨晚才繳給警方。如果查證屬實,可是有「竊取軍用彈藥罪」之嫌,最重可處十年徒刑。

 

陸軍調查,這些未爆彈是黃嘉偉友人兩年前在平日沒有管制的屏東三軍聯訓基地靶場撿到,拍照請求黃嘉偉鑑定是什麼子彈,目前子彈已經繳回警察單位,卻又發生軍方自己說法兜不攏窘境。

 

黃開森表示,黃姓飛官的行為基本上是行政違失,最終結果仍需看桃檢的認定。部隊懲處有一定作業程序,初級單位的檢討建議由其上級單位審核,並由決審單位核定最終的處分,希望各界可以給陸軍作業時間。

 

為什麼陸軍可以讓飛官在移地訓練時將飛行頭盔攜出營區,是否有相關管制辦法?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國防部已要求各單位針對移地訓練,訂定出個人裝備攜行規則。

 

民眾表示,什麼東西都能夠帶出去,已失去設置國防部的必要。軍紀一再出包,儘管國軍總把改革掛嘴邊,依然難以讓人信服。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