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台北房市慘兮兮 交易量砍半僅剩自住客

2016-11-15

根據房仲業者統計表示,台北市今年2016年前十月房屋買賣交易量與實價登陸五年來的同期高點相比,幾乎呈現「腰斬」現象,轄下的12個行政區更是全盤皆墨,其中則以內湖衰退幅度達六成最多,萬華的17.6%則最少。

 

對此,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表示,今年內湖只成交1895戶,遠低於2013年時期的4908戶,而會造成這樣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內湖四期與五期重劃區在2013年出現社區交屋潮,造成交易量激增,但隨著房市走弱,今年前十個月的交易量甚至不到兩千,才使得成交量衰退幅度相對減少,而房價也因此修正到每坪50萬元的行情。

 

台北房市慘兮兮 交易量砍半僅剩自住客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示意圖

 

而衰退幅度第二多的則是大同區,今年成交只有722戶,比起2012年的高點1698戶減少了57.5%,而在2012年大同區的每月交易量約160戶,受到承德路三段的京美術等建案交屋潮,五到七月的平均交易量甚至還突破兩百戶。但近年受到新屋交易市場冷卻,又加上產品規畫屬於中大平房型,並非當前市場主流,因此這兩年交易量都在北市墊底。

 

反觀衰退幅度最少的17.6%的萬華區,比起去年同期相比甚至不減反增,甚至還成長56.2%之多。對此,林泰隆表示,今天萬華的交易量,在七月的時候還達959戶,佔全年總戶2128的45%,研判應該是位於康定路上的台北晶騏交屋所致。

 

台北房市慘兮兮 交易量砍半僅剩自住客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示意圖

 

對於台北市近五年的房市成交量變化,業管部協理林泰隆表示,過去政府積極調控房市,投資客退場,如今房市反轉,只剩下自住買方獨撐房市,才會讓交易動能逐漸停滯甚至衰退。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