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瘋完黃金瘋比特幣 中國嬸婆投資新寵

2013-11-29

瘋完黃金瘋比特幣 中國嬸婆投資新寵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中國已成為比特幣最大交易國,儘管中國官方仍不承認其合法性,但民間投資人仍瘋狂搶入,取代了黃金,成為中國大媽的投資新歡,有60%的交易通過美元進行結算,有31%左右的交易以人民幣完成,包括百度在內的一些互聯網公司接受比特幣支付,在上海,甚至有開發商試水用比特幣買房子。

 

比特幣(Bitcoin)價格持續瘋漲,周三首度飆破1000美元大關,昨進一步攀升至1比特幣兌1100美元,漲逾7%,支撐在1000美元上方,今年已漲約80倍。

 

比特幣是虛擬貨幣,目前仍無任何國家或機構將其納入監管範圍,投資風險不可小覷,但市場接受度愈來愈高,德國已在8月成率先個認可比特幣合法地位的國家,加拿大10月底啟用全球第1台比特幣自動提款機,讓比特幣走出網路,逐步融入民眾日常生活。

 

比特幣在2008年剛出現時,1美元平均能買到1300個比特幣,但如今身價大逆轉,等於比特幣誕生至今,價格上漲超過100萬倍,因此被喻為「史上漲得最快的貨幣」。  


美國參議院上周舉行的虛擬貨幣聽證會更成為助長比特幣漲勢的推手,就連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eral Reserve,Fed)主席柏南克(Ben Bernanke)也認為比特幣「長期潛力無限」,反映美國政府開始正視比特幣流通交易的現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