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推廣健康飲食 金寧新住民媽媽呼朋引伴學做金瓜粿

2016-10-17

推廣健康飲食 金寧新住民媽媽呼朋引伴學做金瓜粿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為推動健康飲食,金寧鄉社區健康營造中心於16日舉辦新住民家庭健康飲食—傳統金瓜粿製作活動,希望將「健康飲食」的觀念推廣出去,讓民眾養成「聰明吃、快樂動、天天量體重」的好習慣,活動邀請製作傳統糕餅的專家莊素月老師指導新住民朋友製作金瓜粿,獲得新住民婦女的熱烈迴響。

 

這項由金寧鄉衛生所結合金寧鄉社區健康營造中心辦理的新住民家庭健康飲食活動,吸引社區新住民呼朋引伴參與,大家興致盎然的聽課,在莊素月老師與志工媽媽們的耐心指導下,新住民媽媽們也認真地學習製作,全體人員聚在一起品嚐健康又養生的金瓜粿,也將當天的學習成果帶回去與家人分享。

 

金寧鄉衛生所護理師李淑玫在現場示範簡單易懂的飲食教育及宣導,教導大家如何吃得健康,讓民眾對醫療保健有更深一層的認知,李淑玫提醒新住民婦女們注意自己的健康要從日常生活做起,讓自己及家人吃到營養又有益身體健康的食物。活動尾聲,新住民媽媽把壓箱寶技藝統統展現出來分享,活動中大家互動熱絡,有新住民媽媽表示,這次活動學到了在地的傳統手炊技巧又增加了健康保健方面的知識,真是不虛此行。

 

推廣健康飲食 金寧新住民媽媽呼朋引伴學做金瓜粿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