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卓永財:產業有競爭力 就會加薪

2015-03-24

卓永財:產業有競爭力 就會加薪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永財表示,產業有競爭力,就會加薪,薪水不能夠靠政府來規定。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明定公開發行股票公司應會同工會提利潤分享計畫,違者處新台幣5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


上市櫃公司分享紅利給勞工屬「加薪四法」一環,其他修法還包含公司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工廠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和中小企業發展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卓永財指出,產業有競爭力,才會有就業機會;有就業機會,才會有搶人才的市場需求;市場需要人才,就會有加薪的環境出現。薪水不能夠靠政府來規定,產業有競爭力,就會創造為員工加薪的環境與條件。


卓永財以日本為例,產業有競爭力,現在日本派遣工已經短缺,市場正在搶正職員工,現在日本的正職員工,開始調薪。上銀集團去年就為日本員工調薪,預期今年會持續調薪。


在台灣,卓永財表示,上銀集團積極搶人才,今年集團招募員工人數規模達到1000名,目前集團內部碩士級部分科系新進人才,月薪上看新台幣5.5萬元。技職院校畢業員工也是逐年加薪,博士畢業在集團工作,年薪上看150萬元。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