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微軟手機更新挑機種 快來看看你是否名落孫山

2016-03-21

微軟手機更新挑機種 快來看看你是否名落孫山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許多原本使用 Windows Phone 8.1的用戶們等待許久,不過伴隨著 Windows 10 Mobile 在 3 月 18 日正式開放更新升級,引起用戶雀躍的心情,準備進行升級一看強度,但是根據資料顯示,有 5 成以上的 Windows Phone 用戶,無法升級到 Windows 10 Mobile,可說是幾家歡樂機家愁,不過也可以來看看你是否也在歡樂名單內!

 

微軟稍早之前已針對部分Windows Phone 8.1的裝置推送了升級通知,並且在Windows Store上架了Windows 10 Mobile Updrade Advisor應用程式,來協助使用者升級,WP8.1手機的用戶都可以下載此應用程式了解是否已能升級以及進行升級程序。不過雖然微軟先前曾表示幾乎每款 Windows Phone 手機都會接受到 Windows 10 Mobile 的升級通知,但是內部卻會依照目前個別 Windows Phone 手機的活躍使用程度,來考慮是否推出該款手機的 Windows 10 Mobile 更新。

 

微軟手機更新挑機種 快來看看你是否名落孫山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微軟表示,從Windows Phone 8.1 升級到 Windows 10 之後,手機將視乎硬體規格和配置支援不同的 Windows 10 Mobile 新功能,例如 Continuum、Windows Hello 或是 Cortana 語音助手等,同時還有會有一系列的系統修正和表現提升。為了讓用戶能知道舊手機升級到 Windows 10 之後會有那些新功能,微軟還特別推出一個 Upgrade Advisor App,安裝後就可以了解 Windows 10 Mobile 系統在手機上的表現。

 

在台灣市場發售機型部分,僅有 Lumia 640/640 XL、Lumia 735、Lumia 535、Lumia 830、Lumia 430 等六款機型可以升級到 Windows 10 Mobile,不過這也跟微軟去年僅推出少量機型有關,在沒有新機型問世的狀況下,微軟自然也沒有意願將舊機種進行升級。除台灣市售機之外,目前微軟公布首波可升級Windows 10 Mobile作業系統的機種還包含: Lumia 435、Lumia 532、Lumia 540、Lumia 635 (1GB RAM)、Lumia 735以及Lumia 930。另外,如果你手中的設備RAM僅512MB的話,其實也可不用再費時間等候升級了,因為微軟已經在Twitter的Windows Insider帳號中確認512MB RAM的WP款式將無法升級到Windows 10 Mobile。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