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綠燈了! 歷經17個月景氣終於呈現「穩定」

2016-08-26

國發會於26日公布7月的景氣燈號,受到電機設備進口、股市和批發零售及餐飲業業績成績好轉,將景氣燈號從表示「轉向」的黃藍燈,轉變成「穩定」的綠燈,是17個月以來首次亮綠燈,讓許多上班族漸漸看到希望。

 

綠燈了! 歷經17個月景氣終於呈現「穩定」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國發會公布的景氣燈號是由九項指標構成,分別有股價指數、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批發、零售及餐飲營業額、貨幣總計數M1B、工業生產指數、製造業銷售量指數、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非農業部門就業人數及海關出口值。其中在七月總共有三項指標變燈,股價指數從「轉向」變至「穩定」;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從「穩定」向上變至「轉向」;批發、零售及餐飲業則從「低迷」向上至「轉向」階段,一口氣有三個產業類別向上提高,也讓指體的經濟景氣從轉變至「穩定」。

 

整體經濟改善之後,行政院未對此感到滿意,並在25日公布擴大投資方案,將以優化投資環境、刺激民間買氣、加強國營事業以及強化數位創新等政策為主,以衝擊國際景氣疲弱,提振整體效益。

 

綠燈了! 歷經17個月景氣終於呈現「穩定」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未來,半導體業者必須維持擴充先進產品研發,並與政府合作建立公共建設,另外,為因應中秋佳節以及百貨公司的周年慶開跑,應該可以提供穩定的消費。在消費性電子新品當中,必須以物聯網以及新興發展帶動下,出口狀況可以持續進步,但受到全球經濟影響,還是要多加留意整體狀況。

 

有了以上的進步之外,剩下的就是將失業率以及薪資漲幅的問題解決,這樣將會讓台灣的經濟成長率有著更顯著的效果。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