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青年諮詢委員會首次召開 林揆期許政策貼近未來需求

2016-11-24

青年諮詢委員會首次召開 林揆期許政策貼近未來需求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行政院)

 

為傾聽青年心聲,行政院成立「行政院青年諮詢委員會」,行政院長林全擔任召集人並於昨(23)日主持第1次會議時表示,青諮會非常有意義,希望成為行政團隊與青年朋友溝通、交換意見的平台。透過諮詢委員,讓政府能更了解年輕人關心的公共事務,也使政策能更貼切社會未來的需要。因此從不同領域邀集委員,扮演協助的功能,使公共事務的運作符合期待。

 

林全強調,青諮會並非邀請委員為公共政策背書,而是希望讓不同領域中有見解、想法及特色的年輕人,大膽嘗試從各種觀點提出建言,讓政府瞭解政策需要加強與改善之處。

 

青年諮詢委員會首次召開 林揆期許政策貼近未來需求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行政院)

 

林全指出,太陽花學運前後,就有許多年輕人透過網路表達不同聲音;學運之後,年輕人對於公共事務的參與和熱情,令人感動。為使社會永續發展,政府在訂定公共政策時,年輕人就是公共政策的主角,因此一定要有年輕人參與。台灣過去的政府組織與政治運作方式缺乏年輕人參與,導致政務官養成的管道侷限,這需要從制度面根本來改革。期待透過青諮會讓年輕人以熱心和熱誠積極參與公共事務,並鍛鍊成為優秀政務官,進而推動公共事務。

 

林全表示,青諮會副召集人由政務委員唐鳳擔任,今天將從青年代表中,再推選出一位副召集人。未來每3個月召開1次會議,針對公共政策進行溝通及討論。「行政院青年諮詢委員會」共聘請25位青年代表擔任委員。包括青年創業、教育及文化、產業、勞動權益與社會福利等領域知名人士和原住民與客家代表、學生代表共同為相關政策提供意見和經驗。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