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原住民的心聲,文明與傳統的衝擊

2017-02-09

原住民的心聲,文明與傳統的衝擊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在文明與傳統的衝擊下,原住民是否該犧牲自己的文化呢?在2013年7月發生的,原住民獵保育類動物給高齡母親吃,而被判刑,在當時引發原民團體聲援,原民團體認為,守獵是原住民傳統,而不是刻意挑戰法律,再者,原住民基本法也表示,只要不販賣,營利,打獵傳統是可行的且槍枝都有登記,為何這次事件中卻是違法?這不是剝奪了原住民的權力而已,更是抹煞了一個對於母親孝心的原住民,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也表示到時也會陪同出庭,捍衛原住民權利。

 

 

 

原住民的心聲,文明與傳統的衝擊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最高法院審理台東布農族獵人王光祿非常上訴案,今天(9日)將首次開庭網路直播,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將出庭,捍衛原權。

 

 

 


這起案件源於王光祿自稱為獵捕山產給年逾九旬母親吃,2013年7月,以撿來的獵槍獵殺保育類長鬃山羊和山羌,遭最高法院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和野生動物保育法判處3年6月徒刑定讞。

 

 

 

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總長顏大和認為判決違法,向最高法院提非常上訴,王光祿暫緩執行。

 

 

 

由於此案引發爭議並受原權團體關注,不僅最高法院創下直播開庭首例,王光祿將帶母親一同出庭,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也表明要出庭捍衛原權的態度。

 

 

原住民的心聲,文明與傳統的衝擊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司法院指出,網路直播從上午9時30分開始,有意觀賞民眾可在司法院網站首頁的左上方,點入「王光祿案實況轉播」觀看開庭過程。開庭直播網址(http://2017judicial.hievent.hinet.net/live)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