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泰國為南向政策第一選擇 學生為工作做準備

2016-08-10

政府近日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已經鎖定了許多東協以及南亞的國家為對象,有些大學生到了海外見習之後發覺,泰國有可能在未來成為南向政策的好夥伴,深具優勢。泰國學者則說,對於台灣所推出的新南向政策,泰國是首要選擇。
 

泰國為南向政策第一選擇 學生為工作做準備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多年來推動與泰國大學交流的佛光大學公共事務系主任陳尚懋表示,為了要讓大學生提早適應職場,培養自己的競爭力,與泰國的正大管理學院以及泰國的中小企業及社團合作,規劃從7至2個月的見習時間,學生反應良好。


 

參與南向政策的蔡同學則說,小學六年級來過,但印象是落後的,但經過短短七天的實習之後,完全改變了觀點,而在實習是在旅行社上班,雖然壓力很大,但學到了不少。

 

泰國為南向政策第一選擇 學生為工作做準備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泰國正大管理學院總監梁秉群則說,台灣的學生很活潑,但在學校的時間太多,有可能導致在畢業之後會有一段不適應期,建議可以多到校外看看,泰國近幾年的發展越來越好,雖然可能有些地方還不足,但絕對夠格讓台灣學生來此學習。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